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0-70261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0-10-22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01016日举行第53次常务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张群环、周启标、朱志昂、卢轶、李浩锋、朱茂均、朱长林、杨献。

张群环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督查整改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消防救援大队好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市经信局关于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方案;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和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报告;市发改局关于中国五金物流港产业发展规划方案的汇报。

一、关于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督查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极端重要,必须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紧扣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决策行为等重点环节,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行政行为质量;要认真做好调研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报备、合法性审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三项制度等不漏盲区、不留死角;要逐一分析行政败诉案件,总结经验教训,汇编成册,印发给相关部门单位学习借鉴。市司法局要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牵头做好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政策研究等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二、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0年前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以月度为单位客观深入分析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总结分析、对症下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细化“1+X”专委会建设,有效落实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安全监管三层网络;要扎实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深入排查问题,结合一月一镇平安大会战、三个一批隐患整改挂牌督办、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监管水平,发挥好2.0版本数智应急平台作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风险数字化防控和应急指挥体系。

三、关于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举办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要求,要通过活动全面彰显民营企业作为永康经济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后劲所在的重要地位

会议强调,要确保高规格,把活动作为11月份乃至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打好组合拳,通过表彰、论坛、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家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要坚持实打实,出台一系列稳企、助企、惠企的大礼包,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市财政局要做好系列活动的资金保障和经费使用审核。

四、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性减收、经济性减收、政策性减收三叠加,同时疫情防控、黑格比台风救灾及重建等财政支出大幅增长,财政收支平衡压力持续加大。此次预算调整为下一步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坚实支撑,也对资金安全和绩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市财政局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深度挖潜、合理支付,切实保障民生刚性支出。要加强社保基金统计分析、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等方面能力,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平稳运行。

五、关于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报告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综合债务率低于95%,为绿色等级。要积极发挥债券资金作用,落实债务化解措施,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确保债务风险水平总体可控。

六、关于中国五金物流港产业发展规划方案

会议指出,中国五金物流港项目,是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奠定永康今后数十年发展基础的关键性工程,也受到省委省政府关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着力建设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发展平台,逐步释放城区物流空间,同时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适当配套未来社区;要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争取国土空间、耕地、生态公益林等指标;要进一步加强与投资商的谈判衔接,更好了解掌握其诉求;要进一步配强专班工作力量,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推动项目尽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