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0-70561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0-11-18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13:5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01111日举行第54次常务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张群环、周启标、朱志昂、卢轶、郑云涛、李浩锋、朱茂均、朱长林、杨献。

张群环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由市政府法律顾问周跃明领学;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的汇报;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永康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卫健局关于《推进健康永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关于促进永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永康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市总部办关于总部中心第四批人才公寓销售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请求提高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考核奖励标准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古山镇关于古山镇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退出永康古山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开发一期准经营类项目有关事项的汇报。

一、关于《政府投资条例》学习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科学树立项目管理思维,以《条例》指导实践,推动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坚持实干为先,主动牵头协调项目堵点卡点,不断提高攻坚能力,聚焦攻坚合力。

二、关于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

会议指出,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开足马力,强势复苏,呈现复苏更强劲、复苏更全面、增长态势更有质量的特点,带动1——9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9.13亿元、增长0.9%,年内首次转正。但也存在外贸出口喜人形势恐难持续、时冷时热形势不利工业企业组织生产、企业“外拓内”需制度性推动、跨境电商发展需进一步营造生态、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众泰企业产值基数压力等问题,“四季拼,全年赢”的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四个对标”的要求,全力开展“对标补短、攻坚冲刺”大会战,加大重点项目、专项债项目谋划推进力度,列好时间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标对表销号落实;要深入实施“千帆计划”“强链永康”工程,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全力打造智能门锁、电动工具等十条标志性产业链,加快补齐产业短板,协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省“外拓内”试点,深入优化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制造业+电商+物流”的双循环格局;要深入开展“8717”工程,加速大企业风险处置,用好“助企通”平台,完善纾困帮扶“政策包”,打通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关于节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节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加快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期治水的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对表行动方案,严格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快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等“六大工程”;要深化水资源领域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和刚性约束,促进节水减排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的氛围,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节水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关于推进健康永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会议指出,推进健康永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我市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进一步凝聚健康永康建设合力,切实发挥健康永康建设各牵头部门职能优势,打通部门联动配合和问题解决的渠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品质,加速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医共体建设和老年医疗卫生服务资源配置,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加速电子健康档案共享应用,切实提高群众的感受度和获得感。

五、关于促进永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

会议指出,促进卫生健康发展十项措施,对于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升医疗机构的软硬件水平和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龙头医院及人才建设,不断提高我市医务人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名医工作室建设力度;要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实现基层标准化全覆盖;要统筹各种资源,强化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竞争,让医疗资源配置更加充足,推动我市卫生健康服务多元化、高端化发展。

六、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出台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文件精神的要求,也是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支持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补齐“幼有所育”服务短板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确立婴幼儿照护的基本原则和发展的基本目标,构建家庭、社会、机构“三位一体”的照护体系;要理顺审批强化政策引导和统筹引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大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优先支持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对托育服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落实“严管在前”的要求,逐步实行工作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七、关于总部中心第四批人才公寓销售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人才公寓销售工作,对于改善人才居住条件吸引集聚各领域人才扎根我市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借鉴前三批人才公寓销售经验,结合我市人才住房需求实际,进一步完善人才公寓销售方案。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购房人员资格审查,确保公开、公正、公平。

八、关于提高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考核奖励标准事项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向基层一线民警倾斜的激励机制,有助于激发基层公安队伍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奖励制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相关流程和组织机制,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作用和导向作用,不断提高公安机关队伍管理效能,增强民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队伍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九、关于古山镇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古山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开发一期准经营类项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古山镇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运营以来,在古山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开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退出一期准经营类项目,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行为,实现国有资本优化配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审慎包容原则对待PPP项目创新工作;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好股权盈利方面评估,持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要坚持民生优先,与十七冶在具体问题上做好沟通对接,确保原有实施(计划实施)项目不因合作方变更而影响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加大古山小城镇试点培育支持力度,针对性出台相关政策意见,不断加快试点项目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