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康 >> 永康旅游 >> 购物娱乐
大陈小吃节
来源:永康市 发布时间:2020-11-02 12:4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陈景区位于前仓镇大陈村,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大陈村是永康市首个试水民宿经济的村庄,大陈民宿自15年5月初试营运以来,生意火爆,成为我市民宿游的一张新名片。大陈村风景秀丽的历山脚下,沿着石子、青砖铺设的小路,从村口400多年历史的古祠和古桥、600多年的古樟,到村里各式各样的古老村庄布置、景区特色设计制作的标识、窗台的不知名的小花、街头的红灯笼、会务中心的八项规定、青花台布……再到村口建起的荷花湿地、荷兰风车,大陈村都充满了小桥流水的田园风光。青砖篱笆茅草屋,红砖黑瓦住民宿。“起居”、“在水一方”、“大城小爱”、“兰莲花”等风格独特的民宿,分布于石桥旁、古弄里。每幢民宿自成一景,是生活着的寻常人家,古朴又不失小资情调,充满了浓浓的江南风情。

大陈是一个“土”味十足的地方。墙画,是大陈的一个巧思,内容有“虞舜上历山”,“尊贤劝后学”等。将旧墙进行加固刷白,再请来美院学生画上有大陈特色的水墨画,或者挂上画有农耕之景的米筛,即化解了墙的单一色调感,又有形的增添了些许生趣。还有,大陈的烟灰缸是竹筒缸大会堂的茶杯是七八十年代的搪瓷茶缸,大陈民宿的电视墙,不是细竹做的,就是木板搭的。这些都是大陈特有,仿佛时光倒流。

    “大陈小吃,不一样的味道”小吃节。不仅聚集了历届农展会美食展上金银奖小吃,更有前仓镇本土的芋饺、肉饭、蒸团、农家锅巴、外婆面等等,届时,还有大陈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小品、合唱、相声、永康鼓词等节目助兴。鉴于首届大陈小吃节的圆满成功以及强烈反响,相关部门打算以后每年的12月初举办一次大陈小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