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千家万户齐上阵 “创文”迎检大攻坚 我市举行集体宣誓活动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记者 颜元滔 发布时间:2020-11-24 14:4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11月21日,我市“千家万户齐上阵 ‘创文’迎检大攻坚”集体宣誓活动在丽州广场举行。市领导胡积合、吴婉珍、施礼干出席活动。

  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在这攻城拔寨的冲刺时刻,更需要广大家庭以小家带动大家、以家庭影响社区、以社区辐射城市,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文明行为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活动倡议,全市广大家庭要主动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建设中,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广大家庭要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氛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兄弟姐妹、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发动起来,身体力行做到用文明语、行文明事、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活动倡议全市要上下同心协力、争分夺秒,以“创文”为己任,知晓“创文”、关心“创文”、宣传“创文”、参与“创文”,共同为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携手为“品质永康”建设增光添彩。

  当天,1200户家庭参加了宣誓活动。参加活动的家庭还分组前往各社区、公共场所开展巾帼守护家、巾帼低碳行、巾帼护绿道、巾帼美楼道等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