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0-72328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0-11-30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0-11-30 10:3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01127日举行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市法院领学;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关于《永康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清单》的汇报;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永康市水域占补平衡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关于省运会备战工作事宜和《永康市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的汇报。

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制定、颁布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法制健全完善的重要标识,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发展需要。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悟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结合部门职能和政府工作实际,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要以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及时清理修订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的规范性文件,并将其作为深化“龙山经验”、调解民事纠纷的法律依据,努力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二、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清单

会议指出,以清单化方式制订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相关制度性安排的要求,也是全面加强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明确自身的职责,管好自己的领域,更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应用,依托现有资源加强职业化检查员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实现监管手段现代化。

三、关于水域占补平衡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出台水域占补平衡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精神的要求,是妥善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水域保护之间关系,打通建设项目水域占补平衡堵点的现实需要,也是一项重大的创新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水域保护工作,建立完善水域保护、占补平衡等工作制度,实现保护和发展“双赢”;要针对水域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总结提炼水域指标交易相关经验做法,为全省推进水域占补平衡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四、关于省运会备战工作事宜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各项筹备工作,重点确保高标准完成武术散打和攀岩这两项承办项目;要科学制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及引进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引进高水平教练员,科学组织选拔运动员,着力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提升我市重点项目的备战实力;要谋划好市体校这个“老问题”,落实专人配合,理顺体制机制;要合理用好各项经费,细化体育竞赛和运动员输送奖励标准,充分调动教练员、运动员的积极性。

五、关于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

会议指出,出台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对于进一步调动体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奋勇争先,提升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具有较大促进作用。奖励办法参考了周边兄弟县市的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永康籍运动员在不同级别比赛中获得名次、破纪录以及输送运动员、奖励标准及分配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