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
第十五届农展会昨日开幕 全方位展示永康农村发展新成就!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10: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11日,第十五届农展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朱华潭、省优质农产品协会会长冯一鹤、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朱跃华、金华市妇联主席严小俊等省、金华市对口部门领导,及我市领导胡积合、王瑛、李浩锋、林飞雄参加开幕式。

  今年农展会以“高质量增产保供、高水平圆梦小康”为主题,首次解锁“未来乡村”科技模块,展示“数字三农”高新技术,紧跟“网上农展”潮流,还将发布具有永康特色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全方位展示我市农村发展新成就、农业新技术和名特优农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为总目标,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十无十有”“三美三园”村创建为主载体,以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为主轴,大力推行新时代美丽乡村“绿洲”建设模式,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我市举办;农民增收取得新突破,在金华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三清零”,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低收入农户补充医疗、农村住房、财产三项政策性保险全覆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走出了一条富有永康特色的精品农业发展之路,打造出了“华茗园”“伟丰两头乌”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持有“永康灰鹅”“方山柿”“永康舜芋”“五指岩生姜”4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业“三品一标”总数排在全省前列。

  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以专班形式推进稳产保供,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获得“国字号”荣誉2个、省级先进称号3项,永康“浙样施”智慧施肥系统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

  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在致辞中表示,这届农展会是友好交流、产销两旺、成果丰硕的盛会。希望各涉农部门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展会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助农增收的“硬功夫”和服务“三农”的“软实力”,努力打造永康乡村振兴的“升级版”,持续提升永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参观了农展会各特色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