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72379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0-08-01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七届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0-08-01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31日,永康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主动作为抓落实,勇扛使命开新局,高质量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重要窗口”凝聚永康智慧贡献永康力量。

永康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永康市领导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蒋震雷、程学军、吴婉珍、胡天忠、喻文明、朱志昂、施礼干、卢轶、郑云涛、李浩锋、朱茂均、朱长林在主席台就座。

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金华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硬、两战赢”,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与全市人民一道,科学应变、勠力同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半年多来,我们坚持以非常之举取得了“两战赢”的阶段性成果,坚持以“稳企赋能”精准招数推动经济平稳复苏,坚持以“一局一事一出彩”撬动改革红利释放,坚持以创建组合拳提升“优雅城市·大美乡村”成色,坚持以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回应百姓期盼,坚持以严实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以“最大同心圆”汇集“新腾飞”建设力量,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

全会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永康市经济社会仍面临风险和挑战,全市上下必须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和魄力,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育新机开新局,打造更多永康金名片,推动永康高质量发展。全会指出,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打造永康金名片,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必须积极应对压力挑战,保持定力、迎难进取;必须紧紧咬住目标方向,争先创优、接续奋斗,向着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以实际行动展现“重要窗口”建设的永康担当。

会议强调,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凝聚永康智慧贡献永康力量,关键在于抓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进一步擦亮永康金名片,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抢占开放高地、壮大市场能级、推动改革提效,致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擦亮“五金之都”金名片。要围绕产业攻转型、平台促集聚、项目重提速,致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进一步擦亮“永武缙产业带”金名片。要在打造“整体智治,云上永康”“加速器”、电商经济“新引擎”、智能制造“孵化器”方面下功夫,致力在培育新机上激发新动能,进一步擦亮“数字永康”金名片。要通过打造永商百年老店、构造人才创新集聚区、营造助企利企大环境,致力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擦亮“义利并举、务实创新”永商金名片。要围绕品牌建设提升、发展成果提质、小康成色提增,致力创造美好新生活,进一步擦亮“质量强市”金名片。要着力展现人文魅力,融入优雅气质,提升乡村颜值,致力推动城乡融合,进一步擦亮“优雅城市·大美乡村”金名片。要舞起方岩景区旅游“龙头”,让“龙身”工业旅游动起来,“龙尾”乡村旅游活起来,紧扣交通对外大联通、畅通对内大循环,致力推动全域旅游创建,进一步擦亮“赫灵永康”金名片。要打响“无废城市”创建攻坚战,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打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主动战,致力打好生态治理组合拳,进一步擦亮“无废永康”金名片。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康、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永康、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致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擦亮“龙山经验”金名片。要对标“一局一事一出彩”这条主线,夯实基层党建这条基线,守牢清正廉洁这条底线,致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擦亮“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金名片。

全会号召,发展只争朝夕,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作为抓落实,勇扛使命开新局,奋力交出特殊之年建设“重要窗口”的永康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