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0-69708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0-08-17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10:0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0813日举行第51次常务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张群环、朱志昂、施礼干、郑云涛、李浩锋、朱茂均、朱长林、杨献。

张群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市域5G通信基站布局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国资办关于公益类集团下属公司整合重组方案和商业类集团三定方案及下属公司整合重组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金汇集团关于请求将步行街美食城建设项目列入2020年度新增国有资本保障投资计划(新建类)的汇报;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2019年度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的汇报;听取了市府办关于2020年度政务公开基层两化提升整改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制砂场管理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市建设局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的汇报;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小微企业园整体打包出让标准厂房用地相关问题操作办法的汇报;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推荐申报市政府记功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关于给予徐国超追授个人三等功建议的汇报;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方案的汇报。

一、关于市域5G通信基站布局规划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编制市域5G通信基站布局规划,对于布局5G时代,助推经济社会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大基站整合力度,实现新建基站各运营商的共享共用;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五年目标三年完成的要求,掀起5G建设高潮;要加强与市政、规划的衔接,充分利用现有市政配套设施,确保基站建设美观大方、不妨碍城市整体形象

二、关于公益类集团下属公司整合重组方案和商业类集团三定方案及下属公司整合重组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市属国有企业下属公司整合重组工作,是推进国有企业深度改革的重要步骤,是提升国有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发挥国有企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作用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三定方案,根据承担的工作任务、经营范围、资产规模、效益状况等因素科学设置内设机构,合理控制内设机构数量和人员编制;要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实现政企分开,加强绩效管理,实现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和资本运营效益提升;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平稳有序推进国企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三、关于请求将步行街美食城建设项目列入2020年度新增国有资本保障投资计划(新建类)

会议指出,步行街美食城建设项目对于提升步行街整体业态,挖掘消费市场潜力,打造高品质夜间消费休闲场景,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树立效率意识,回应百姓关切,解决好城市管理痛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做好与步行街一期、二期改造的衔接;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消费品质、挖掘自身特色,着力将美食城打造成为夜间经济发展的引擎,成为集美食与购物、旅游、文创、娱乐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要树立形象意识,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打造万家灯火网红之地,打响永康美食知名度。

四、关于2019年度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

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有利于树立亩均论英雄发展理念,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加快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差别化政策,加大低效企业出清力度,引导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改造等方式加快转型提升;要加大对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及应用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好有关评价指标、政策措施的解读说明,报道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着力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

、关于2020年度政务公开基层两化提升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要求,着力解决各部门存在的公开随意性大、公开内容质量不高、公开平台不统一、解读回应不到位、办事服务不透明等问题努力形成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制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出台机制砂场管理实施意见,对于规范机制砂场管理,保障建设用砂供应和建设工程质量,促进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对现有砂场开展全面检查和整治,严厉打击垄断行为,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实现合理保障市场需求与保护生态环境相统一;要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作用,鼓励其积极参与机制砂场经营管理,提升优质砂石供给能力;要统筹合理布局机制砂场,实施联审联批办理制度,促进生产规模化、集约化。

、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既是上级有关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改善和提升市民居住品质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相关办法,有序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机制,真正把事情办好办实;要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居住品质,让群众安居乐居。

关于进一步明确小微企业园整体打包出让标准厂房用地相关问题的操作办法

会议指出,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既是整治低散乱危企业的需要,也是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出台小微企业园出让相关操作办法,妥善解决一些现实的企业用地遗留问题,很有必要。

会议要求,要加快小微企业园出让进度,避免用房地产化思维来经营小微企业园;要加大小微企业园征地工作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快推行标准地出让模式,明确入园企业在亩均税收、环保要求、安全生产管理、能耗等方面的标准及违约责任,推动小微企业园早完工,早投产,早出效益

、关于推荐申报市政府记功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情况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和优秀品质,持续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向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学习看齐,汇聚社会正能量。

、关于给予徐国超追授个人三等功的建议

会议指出,台风黑格比过境,短时间降雨量百年一遇,给我市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也涌现除了徐国超、李章存等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要召开徐国超同志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挖掘先进人物精神和做法,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以徐国超同志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灾后重建以及全年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永康力量。

十一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扶持的原则,制定完善使用细则,确保专款专用;要进一步培育本土电商品牌,结合永康产业特色,创新发展,打造良好电商生态;要进一步聚焦品牌出海、市场下沉,发挥农村电商连接市场、促进消费、带动就业、助推脱贫的作用,推动农村电商成为农业现代化、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动能、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