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长张群环在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凝心聚力 争分夺秒 迅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0-08-29 16:5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27日,我市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各司其职、分类推进,按照计划迅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市领导朱志昂参加会议。

  “黑格比”台风灾害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敢于战斗,全力以赴开展抗台抢险救灾工作,并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天内基本恢复生活秩序,7天内基本恢复生产经营秩序,30天内全面恢复正常秩序,100天内基本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的目标和各项具体任务,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上,重点受灾乡镇和灾后重建主要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受灾情况、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

  张群环充分肯定各镇和相关部门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前一阶段各镇和相关部门工作积极主动、扎实有力、富有成效,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理解和支持。下一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灾后重建工作,切实把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放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同受灾群众感同身受、心连心,从群众需求出发,与受灾群众一道共建美好家园。

  张群环指出,各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各司其职、分类推进的原则,重点加快推进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加快推进困难群众尤其是低保、低边户的安置工作;加快推进灾毁无房户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住得安心;加快推进污水管网、道路桥梁、农田水利、美丽乡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灾后资金和项目统筹,确保将资金用在受灾群众和基础设施保障上;加快推进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推进灾毁文保单位修复工作,保护好历史遗存;加快推进重大灾害公共卫生响应机制健全,确保灾后无大疫;加快推进灾后复盘工作,结合防台防汛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