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章旭升在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拼搏实干勇争先 克难攻坚抓落实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召开市各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总结8月各项工作,部署9月重点工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分别通报了8月工作完成情况和9月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8月份,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台风“黑格比”,众志成城抢险救灾、有力有序推进灾后重建;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开局顺利;项目建设、经济工作专班卓有成效。9月是三季度的“收官月”,也是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黄金时期,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对表对标、精准发力,拼搏实干勇争先,克难攻坚抓落实,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将各项任务具体化、量化、清单化,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要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瞄准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所需,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主动抓好项目谋划、项目落地、项目招引,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在永康。各级领导班子要以“三服务”为契机,跟进自己联系负责的项目,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现场协调,解决关键问题、疑难问题,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体系,推动“三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要紧抓灾后重建不放,在提高站位、把握原则、加快推进的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恢复重建中来,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要认真筹备好第25届中国五金博览会,把安全放在首位,把责任落实到位,以更加严谨、更加细致的态度和作风,进一步加强统筹、查漏补缺、完善细节,确保展会成功举办,不断提高客商的参展体验感和认同感。要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舆论引导到位、分类处置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主动战。各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落实“包乡走村”和“一包四联”工作责任。各镇街区要切实担负起村社组织换届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通过“选中干、干中选”,真正把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选上来。对于选情相对复杂的重点村,要落实工作专班,加强重点指导、重点攻坚,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提前消除不利因素,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让“拼搏实干”成为干部队伍的鲜明标识。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凝心聚力、拼搏实干的生动局面,以干部新气象拓展新空间、开创新局面、树立新标杆、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