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章旭升督查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晓苏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章旭升督查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抓问题解决、抓常态长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永康样本。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志昂参加督查。

  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花川垃圾填埋场、伟明环保能源,实地察看并认真听取垃圾填埋作业、垃圾焚烧发电和渗滤液处置情况介绍。调研中,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处置调度,有效降低填埋负荷,同时,巩固提升整改落实成效,不断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切实提高处置工艺、处理能力和标准,消除污染隐患。章旭升还来到隆泰门业,了解生产流程、工艺,仔细察看企业废水、废气处置措施和效果。“企业既要追求经济效益,也要扛起社会责任。”章旭升肯定整改效果,要求企业全面落实整治措施,确保达标排放,同时,主动开展防污治污和清洁生产,防止污染问题死灰复燃。

  章旭升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以“无废永康”创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科技赋能,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精力、靶向施策,坚决有力推进问题销号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标本兼治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瞄准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短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做好垃圾分类、社会监督等工作,积极倡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建共享美丽永康。他强调,一方面,要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的刚性约束,推动生态环保督察和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另一方面,要严防督察整改“一刀切”,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的“敷衍整改”,要跳出环保看发展,围绕发展抓环保,借中央环保督察东风,巩固优化治理成效,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同行共赢。

  此前,章旭升曾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永康市迎检和整改工作协调联络组,检查指导迎检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精准严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协调保障到位、信息畅通到位、纪律执行到位,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支持配合工作。

  又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永康市迎检和整改工作协调联络组,检查指导迎检工作。市领导朱志昂参加。

  在联络组,张群环详细了解我市迎检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环境问题的全面体检,有助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借势借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环保措施落实,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提炼永康亮点,多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多树立正面典型;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切实解决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张群环还带队前往花街镇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现场督导。他希望企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兴企,做好污染防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相关部门和镇街区要统筹兼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