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永康—理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共叙对口情谊 共谋合作新篇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0-09-03 15:4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日,永康—理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高层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理县县领导王世伟、葛永兰、郑子强、程继军、刘鲲,我市领导张群环、周启标、王瑛、朱彭年参加会议。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对口帮扶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一个个东西协作项目、一笔笔对口支援资金、一批批挂职交流干部,帮助理县顺利脱贫摘帽。去年5月,“三方四地”共同打造“飞地园区”项目,为理县经济发展、项目招引、就业扶贫等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开启了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篇章。

  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详细介绍了理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感谢永康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从人力物力、智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理县的鼎力支持,帮助理县顺利脱贫摘帽;感谢在理县一线挂职干部的辛勤付出,他们把理县当家乡,把理县人民当亲人,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感谢永康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浙理人民一家亲”已经深深融入两地干部群众的情感当中,融入两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两地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王世伟希望双方再下功夫、再谋合作,在产业协作互惠、招商引资互利、人才交流互动、推动共建共荣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说,与理县结对的五年,是理县经济快速发展的五年,是东西扶贫协作硕果累累的五年,是永理两地干群手足情深的五年,更是民族团结合作开创新局的五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迎难而上抢占先机,在合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接、精准谋划、精准帮扶,推动理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不断加强对口协作,充分发挥永康在工业经济、电商物流、医疗教育等方面优势,抓实抓好产品销售、项目援建、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要不断加强三产融合,积极引导产业转移,积极推动市场循环,积极建设全域旅游。要不断加强多方交流,继续推进双向挂职交流,加快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积极搭建社会参与平台。

  当天,理县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王力、正阳、飞剑、炊大王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