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72946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1-01-28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1-01-28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近期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加,大规模人员流动给我市带来更大疫情防控压力。新冠病毒通过“人”“物”“环境”传染,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配合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自2021年1月28日起,省外来永返永和重点行业人员必须提前或到达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具体行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管控要求。市民发现社区(村)有非本地外来人员、社区(村)内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可能带来疫情传播隐患的情况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二、减少非必要出行。在永的人员近期及春节期间,倡导非必要不离永,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就地安全过节,减少走亲访友,采取线上、电话、微信等形式问候拜年。

三、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不举行大规模团拜、聚餐等人员大量聚集相关活动,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确需举办的,须经社区(村)审核后报相应镇(街、区)备案,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并实名登记。

四、注重安全饮食。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购买、接触、处理冷冻食品时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五、加强个人防护。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电梯、商场、超市、医院、公交车、农贸市场等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六、规范科学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限度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

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适量体育锻炼。

八、保护隐私拒传谣言。保持客观,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永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 年 1 月 2 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