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市检察院把脉问诊龙山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优质的法治环境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程明星 发布时间:2021-10-12 11: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市检察院、龙山镇联合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山镇党委书记郑云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东泳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市工商联、龙山镇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今年以来该院服务民营经济方面的相关举措及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概况。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就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

近年来,市检察院在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黄东泳说,检察机关要始终强化检企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着力增强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优质的法治环境。

郑云涛说,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要形成深度融合力,畅通民营企业家意见反映渠道,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加强对接沟通;要打造“龙山经验”企业版,发挥基层检察室的职能作用,加大企业合规、村镇事务合规的探索力度,帮助企业从“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思想转变;要构筑风险“防护网”,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要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落实好服务保障政策,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