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1380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1-10-12
文号: 永政发〔2021〕61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夏四强等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
来源: 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装备高新区(城西新区)、方岩风景名胜区、江南山水新城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夏四强,男,汉族,19789月出生,浙江永康人。20215201530分,永康籍女子徐某来到江南街道永康江解放桥头附近江边跳江自杀。正在江边打电话的夏四强看到后,立刻奔向江边,找准时机,果断跳入湍急的江水,在逆流中一把抓住轻生的徐某。同时,路人胡某、鲁某立即用旁边竹竿伸入江中,待夏四强抓住竹竿后往岸边拉。三人共同努力,将轻生的徐某拉上岸并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待徐某清醒后,夏四强便悄然离开。事后,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社、新华网、浙江新闻等众多主流媒体和各大网络平台纷纷对夏四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获网友点赞数千万。

陈进军,男,汉族,19785月出生,浙江永康人。202084日中午12时许,西溪镇棠溪村受台风黑格比影响引发洪水。居住在西溪镇棠溪村150号的村民黄某受困家中,邻居陈进军发现后立即前往救助,帮助黄某打开房门。因水压巨大,房门打开后黄某被水流冲出十多米远,陈进军见状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洪水中救起黄某,期间不慎被水中不明物品割断左脚跟腱。

李兰眉,女,汉族,195210月出生,浙江永康人。卢伟,男,汉族,19985月出生,贵州安顺人。20201213日下午16时许,芝英三村村民周某的孙子、孙女在家门口池塘边嬉戏,突然孙子应某不慎落入水中,孙女跑回家叫人。周某知晓后,出门跳入池塘想救起应某,但因不会游泳,两人都陷入了危险之中。当时气温寒冷,祖孙二人不停呛水,生命垂危。在池塘边的李兰眉听到响声后,一个箭步跳入水中拉住应某。此刻,刚好骑着电瓶车送货的卢伟路过,也义无反顾地跳入水中,与李兰眉合力将祖孙二人成功救上岸。

为表彰先进,树立正能量典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经十七届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夏四强、陈进军、李兰眉、卢伟等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面对人民群众生命危机的关键时刻,勇于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为实现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努力建设平安永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永康市人民政府   

2021630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