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3605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1-12-12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12 10: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1112日举行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永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永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汇报;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永康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汇报;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永康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汇报。

 

一、关于《永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五年,编制好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制定永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好今后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按照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的总体部署,制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永康发展的施工图;充分结合市委市政府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力求谋划更精准、数据更精确、表述更准确、语言更简练。

二、关于《永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编制好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对为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十分重要。

会议要求,要科学测算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让数据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牢牢抓住关键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把握2021年工作的主线;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让《报告》汇聚民智、体现民情。

三、关于《永康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每年向人代会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既是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的要求,也是让代表委员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促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改革,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大力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生态环境环保意识,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四、关于《永康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既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的必要途径,也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更是谋划布局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任务。

会议要求,要增强预算的科学性,清醒认识2021年面临的经济形势,持续优化财税收入组织,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要增加预算的靶向性,优先保障事关全市发展和民生急需的重大项目,促进重大改革和重大战略落地实施,切实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统筹安排保障好各项社保基金;要增加预算的绩效性,强化财政资源统筹,集中精力办大事,充分激发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