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3608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1-12-12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12 10:2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1319日举行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关于2020年度全市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浙江省永康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任务分解方案》及《永康市县域经济治理决策委员会组建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实施“强链永康”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关于明确东城街道黄棠村、应家村和西城街道周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供地方式的汇报。

一、关于2020年度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消防火灾起数达到了既定目标,但发生了多起过火面积大、社会影响大的火灾事故,部分镇(街道、区)火警起数上升较多,中小企业集聚区火灾高发,消防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要瞄准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判,针对我市火灾特点,持续加强“三合一”小微企业、重点文保单位、物流快递、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要强势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火情报告制度,健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强力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要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强化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二、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考核位列金华第二,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成效,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扎实推进十大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好安委办牵头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赋能,着力打造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数智应急应用,提升应急管理精密智控水平。

三、关于浙江省永康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任务分解方案及治决会组建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核心工作,也是我市着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分解细化县域经济治理改革试点任务,旨在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奋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新作为;要培育核心竞争力,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品牌建设、科技赋能产业链等打造成为改革试点的标致性工程;要明确工作责任,责任单位排名第一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县域经济治理决策委员会的作用,调动治决会成员积极参与政策制定等工作。

四、关于实施“强链永康”工程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强链永康”工程,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抓好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基础再造,是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着力发挥“一链一策”定向集成效应,做精做强智能门锁、保温杯壶、电动工具等10条标志性产业链,深挖产业链潜力,全力打造10条百亿级标志性现代化产业链;要着力推进重点项目产业链招商,聚焦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模具、金属表面处理等战略性产业和关键领域,尽快招引储备一批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要着力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优势,组建产业链服务团,加大专家和智能制造工程服务机构参与力度,持续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化风险、优服务,引导企业从“单打独斗”向“抱团作战”转变,凝聚产业链现代化攻坚的强大合力。

五、关于明确东城街道黄棠村、应家村和西城街道周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供地方式

会议指出,城中村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民心工程。黄棠、应家、周塘、大塘沿四个批准实施的在途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具备供地条件,但由于省自然资源厅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调整划拨供地申报系统目录,取消保障房供地类型,导致应家、黄棠周塘、大塘沿四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用地无法供地,因此需尽快明确供地方式,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落实属地责任,东城、西城、江南三个街道要按照彻底完成城中村改造的目标开展工作;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快政策完善,按照市委“五个一”调研部署,加快修订《永康市城中村改造实施办法》,明确规范供地方式,避免今后因项目供地问题影响改造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