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4161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时间: 2021-12-27
文号: 主题分类: 卫生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接种新冠疫苗66.2万剂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阶段目标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4:5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截至6月25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镇街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永康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6.2万剂次,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40%常住人口全程接种的阶段性目标。

自2020年10月份以来,我市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分阶段分梯次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除16个镇(街、区)和市直属医疗机构已有接种门诊外,还在永康市会展中心、古山镇世雅车站、龙山镇桥三村文化礼堂设立了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并在大型企业设置临时接种点。

为确保广大市民的接种安全,我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接种方案、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疾控中心全程参与方舱接种点和临时点建设的指导,并对所有接种点进行巡回督导检查。所有参与新冠疫苗预防接种人员上岗前先进行培训,考核合格方能持证上岗。各接种现场配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救治人员负责现场医疗保障。各镇(街、区)开展镇村联动、组团预约、精准服务,在现场增设公安干警、志愿者,维持接种点现场安全和秩序,及时应对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疾控中心不分昼夜,全力保障疫苗的供应,做到苗到立即分苗、扫码、配送,2辆冷链车人停车不停,以最快的速度将疫苗送达接种点。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频发,疫苗接种率尚未达到全民免疫水平;接下来的接种工作任重道远,各部门工作人员将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保障年底此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