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4162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时间: 2021-12-27
文号: 主题分类: 卫生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4:5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7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市近期疫情防控专题部署精神,对此次南京疫情传播特点进行了分析研判,总结了我市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国内疫情反复是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面临的又一次严峻考验。自7月10日疫情发生,到7月20日发现中间有间隔10天,外溢了江苏、安徽、广东、辽宁、四川等7省17市,并且还处于上升期,南京已经出现三代以上传播,我市和南京往来密切,输入风险很高。引起广东、南京疫情的德尔塔(Delta)毒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显著增强、病毒载量高等特点,必须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

防控工作要马上紧起来,行动起来

根据省、市防控办最新通知要求,此次引起南京疫情的是德尔塔毒株。一旦发现,要采取严格处置措施,绝不松懈,绝不手软。各部门、镇(街、区)要进一步夯实防控网络,加强重点人员排摸主动性,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切断传播可能;对上级交办的核查任务,要及时接收、及时落实、及时管控、及时反馈,从严从实、保质保量完成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卫健系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必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闭环管理,不能丝毫马虎,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网格化巡查,层层压实责任,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接种工作要更加细起来,到底到边

要落细落实组织工作,精准有序组织人员,科学周到布置接种点。各部门、镇(街、区)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落实人员应接尽接,卫健局要采取全方位、多形式的方式方法方便群众接种,进一步强化救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接种工作的安全性、有序性、便利性。要强化宣传引导。要着重宣传疫苗接种在防止个人感染、重症和死亡以及群体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效果,强化正向引导,开通电话咨询热线,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确保接种工作秩序井然,形成积极有序的接种氛围。

组织领导要更加强起来,压实责任

一是要明确职责。立即启动应急防控体系,激活网格化管理体系,各镇(街、区)要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推进,恢复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工作。二是要加强合作。各乡镇部门要加强沟通,及时对接流转重点人员,积极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强化督导。要同步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对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区)的工作情况进行排名、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