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4166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时间: 2021-12-27
文号: 主题分类: 卫生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4:5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截至11月5日17时,全球共报告新冠肺炎病例249419097例,累计死亡5042832例。11月4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19134例,新增死亡病例8032例。

2021年10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包括浙江邻近省份发生输入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4日,累计报告879例,涉及20省48市,其中11月2日和3日全国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突破一百,我市面临巨大的输入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严防疫情输入,及时发现可能的输入性病例,保护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提醒:

1.建议民众不出境旅游,尽量不要跨省游,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市。

2.广大群众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3.从有病例报告的地区返永后,建议及时主动就近选择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勿自行服药,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4.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5.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审批监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的原则,控制会议、论坛、会展活动的举办和规模。

6.倡导严控办酒规模:婚丧嫁娶酒席倡导简办,控制酒席规模和就餐人数,不提倡大操大办,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

7.各景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