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治理塑料污染 建设美丽永康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1-02-10 08:4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2020年,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金华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办法》,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塑料污染治理总体目标任务。省美丽办也将塑料污染治理相关工作纳入美丽浙江年度考核评价。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禁限一批、替代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以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快递塑料包装为重点,分步骤、分领域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助力美丽永康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出台针对性措施,努力创造塑料污染治理的永康经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服务费价格的汇报。城市污水处理厂占地约24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现已建成三期,收集范围包括主城区、经济开发区、城西新区、花街镇部分和石柱镇部分,日均污水处理量11.5万吨,于2019年5月通过“浙江标准”验收。会议指出,城市污水处理厂是城市民生工程的重要一环,承担着“五水共治”的重要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的研究,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工作。同时,要根据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科学合理调整规范污水处理服务费价格,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做好服务费收取使用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永康市政府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听取并审议了关于租赁西朱小微园建设永康市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汇报、关于与赞伯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及开办永康五金MBA品牌研讨班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