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新老永康人,新春快乐!市委、市政府给你送福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1-02-11 08: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民朋友们:

新年启明,万象更新。值此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以及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2020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一遇的“黑格比”台风洪灾,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打赢“两战”。一年来,我们聚焦“六稳”“六保”,决胜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十三五”,精心谋划“十四五”, 居民就业稳定向好、城乡收入再创新高、市场主体加速扩容、规上企业首超千家、外贸出口逆势增长,有效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一年来,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民生实事,做好“关键小事”,中医院完成迁建,五金技师学院开工建设,金台铁路、金温货线主体完工,磐安引水实质推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一年来,我们全民参与“文明创建”,从点滴自律做起,向陈规陋习说不,“永康蓝”“志愿红”“斑马线”成为了城市最靓丽的底色。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通宵达旦的卡口值守、白衣执甲的逆行背影、决胜小康的匆忙脚步、循循善诱的三尺讲台,拼搏奋斗,换来了丽州大地的可喜变化。在此,我要向大家致敬、喝彩!

此时此刻,我们还要深切缅怀徐国超、李章存两位同志,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定格了平凡而伟大的壮阔人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扬帆新征程,我们将围绕“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总体部署,数字赋能、拼搏实干,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逐梦新阶段、创造新奇迹。

市民朋友们,目前战“疫”尚未取得完全胜利,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习惯,不传谣不信谣。只要坚持到底,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再次祝愿全市人民牛年安康、阖家幸福!


永康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群环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