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党建引领扮靓城市 营造浓厚新春氛围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让永城“靓”起来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吕琳萍 发布时间:2021-02-20 16: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这个灯太好看了,这里就像景点一样。”16日晚,新永康人倪桂杰带着妻子来到丽州广场准备过一个特别的节日,倪桂杰还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分享给了在河南老家的父母以及孩子,让他们放心。记者看到,一只高5.5米的巨型金牛在贺岁花灯的簇拥下立在丽州广场正中,而外围的树上均被绕上灯带,仿佛一个星星点点的新年礼盒。通往广场的各个通道都放置了不同寓意的花灯,可以说是热闹又喜庆,引来不少夜游的新老永康人驻足欣赏。

  火树银花不夜天,万家灯火耀新春。春节期间,我市的大街小巷被灯光点缀得流光四溢,红红火火,每当夜幕降临时更是美不胜收,每到一处都是不一样的年味,而这场亮灯模式的开启者,就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据悉,2020年11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品质活力永康”主题确定了初步设计方案,并立足永康历史文化底蕴、地域风俗、名人典故等永康特色不断优化方案。自2021年1月22日开工,实施范围覆盖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点位,以喜庆为元素,结合光影技术,在短短20天内,多形式、多角度营造了热烈的春节氛围。

  据统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共379根路灯杆上安装了灯笼,并在华丰路、望春西路、紫微中路、龙川东路等主要道路吊挂了10000余串灯笼,在五金大道高速路口、金城路、公园吊挂了6800余串灯笼。同时,执法人员在市区重点区域设置了形态各异的彩灯组,既有“金牛报春”“气冲斗牛”等传统花灯样式,还有“大爱永康”“永康十景”等系列永康特色灯组,并巧妙利用路灯灯箱和树干灯光装置进行亮化。

  “对于此次节日氛围的营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早谋划、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以年味十足的氛围迎接新春。可以说,此次氛围营造工作的覆盖面更广、内容形式更丰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宗玖表示,本次氛围营造工作坚持大气、雅致、热烈、节俭四项原则,并与建党100周年永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相融合、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年文化相融合,让市民和留在永康“就地过年”的新永康人体验到了更具年味、更富特色的春节。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持续提升城市风貌品位的同时,确保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夜视环境和生活环境,并不断创新思路,打造亮点,结合不同季节、不同节日、不同主题,推出特色鲜明的亮化效果,做到功能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结合,充分展现永城夜景新形象,丰富新老永康人的精神生活。“永城红管家”将在前进道路上,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老百姓打造一个更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