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细化分解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金华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和永康市“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永康五金产品以终端消费品为主,尤其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认真研究、深入探索,以维权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形成具有永康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将春节期间安定祥和的氛围继续浓厚起来、延续下去,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明确了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内涵、目标任务和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举措,这是对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我们要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实质、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加大改革创新,多创应用场景,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中多出永康经验,努力在全省占据一席之地。要细化研究“一件事”改革,形成“V”字型工作清单,推动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根据工作需要创设数字化场景,重点推进永康市重点工程数字化督办系统“掌上督”平台建设和应用,形成全程可追踪、可视化的工作体系、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和评价体系。要结合永康实际,加大资源整合,用数字化理念和现代技术手段,创设更多方便群众生活的数字化应用场景。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金华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和永康市“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动员大会,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吹响了集结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交出高质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