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各套班子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童英晓 颜元滔 发布时间:2021-02-05 10:2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章旭升、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离任村社干部、拔尖人才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深切关怀、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月2日下午,在老干部刘锡明、朱寿安家中,市委书记章旭升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这些老干部虽然已从原有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是关心永康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热情没有改变,有的还在利用退休后的闲暇时间发挥余热。他们一直关注着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尤其赞赏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的思路,希望坚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谱写永康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章旭升衷心感谢他们为我市各项事业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能够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

  年过九旬的“中国好人”倪德藏,一跃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小孩;拔尖人才李金东专注研发,着力于产品关联市场多元化,领跑多个细分市场;村社干部李梅珍用40年时间一改村集体买纸都差钱的窘境,挣下了殷实“家底”,离任后还坚持到村做好“传帮带”。每到一处,章旭升都为他们的先进事迹点赞,称赞他们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和模范榜样,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模人物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章旭升一行还慰问了困难党员胡海峰,勉励他正视困难,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市领导叶成超、黄瑞燕参加慰问。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先后走访慰问了刘淑芬、胡德伟、王洪星、陈毅成、应兰玉等离退休老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并简要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永康发展史上极具挑战,但又极不平凡、极富成效的一年,疫情防控主动战、防台救灾保卫战、企业风险化解攻坚战“三大硬战”打出战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

  在市一医,张群环为拔尖人才李月翠送上鲜花,并向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医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坚强防线。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医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要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再接再厉,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群环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鼓励他们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市领导杨兵、林飞雄参加。

  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退休老同志曹云彬家中,陈美蓉详细询问老同志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祝老同志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交流中,曹云彬还就土地资源优化利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陈美蓉说,老同志是推动永康发展的宝贵财富,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健康,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在与老同志交流时,陈美蓉向老同志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提宝贵意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光和热。

  2月2日,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带领相关部门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离退休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祝福。

  古山镇后塘弄一村老党员吴汉初,腿残疾,行动不便,常年吃药,长子和幼子智力障碍,生活压力重。朱世道一行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及时关注他们的生活,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心中。

  朱世道一行还来到芝英镇游仙塘村走访慰问了该村村民胡秀镯。今年90高龄的胡秀镯,前期腿脚摔伤,致使行动不便,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子肢体二级残疾,无劳动力。看到慰问组的到来,胡秀镯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她说,平时村里的干部也经常上门来关心她的生活情况,有困难也会帮助解决,真的十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让她觉得生活还有奔头。朱世道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安度晚年。副市长卢轶参加。

  2月2日,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先后来到胡子鸿、李福昆家中看望慰问两名离退休干部。每到一处,胡积合都关切地询问老干部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与他们拉家常、话未来,简要介绍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的发展思路,衷心感谢老干部长期以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为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点赞,一再叮嘱他们要多多保重身体,并希望他们继续关注我市的新变化、新发展,多建真言,多献良策。

  随后,胡积合前往浙江新华建设有限公司、浙江顺虎铝业有限公司,为全国劳动模范徐玲玲、省劳动模范许建毅献上鲜花。胡积合表示,劳动模范不是评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他们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获评全国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是永康的骄傲。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领更多劳动者奋发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在哈尔斯公司,胡积合详细询问困难职工俞英的情况,得知她本人残疾,丈夫意外受伤,两个孩子还在上学,胡积合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摆脱生活困境,并叮嘱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副市长李浩锋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