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精准防控全力确保春节安定有序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1-02-09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张群环、周启标、卢轶参加会议。

  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目前境内本土传播疫情已呈下降趋势,但仍面临境外输入和本土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尤其是春运期间的人流与物流量增大带来的风险及防控难度。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细落实精密智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专班运行顺畅、重点人员排摸管控精准、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强化应急联动能力和宣传引导工作,全力确保春节安定有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指出,过去一年,大家干得很辛苦,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取得最终胜利,仍需大家继续努力。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精准防控要求,落实属地责任严守阵地,落实网格责任精准排摸,落实统筹责任全局把控,把握好战时平时转换的尺度和平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急指挥坚决有效、病例监测灵敏快速、风险筛查有序高效、流调溯源专业细致、多方协查落实管控措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张群环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措施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隔离和核酸检测要求等,为各级各部门提供精准指导。各工作专班要迅速运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专班“一把手”、镇(街道、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出永康。值班工作要到位,建立应急值守制度、信息报送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坚决杜绝人员缺位、时间断档的情况发生。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要摸排到位,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做好动态管理提供依据。

  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冷链食品物防专班、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