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月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共建共享干净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童英晓 发布时间:2021-05-11 16:4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月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总结前期检查成果,剖析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区)主要负责人与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期检查结果。从检查结果看,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环境卫生不容乐观,一些道路破损路面还未修复。

会议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百日攻坚行动是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力冲刺,坚决打好爱国卫生战;要围绕宣传、整治、督查三块重点内容,集中力量再补短板、再抓整治、再造声势;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单位要对各项重点工程和交办任务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对照检查,将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形成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各部门的共建责任,各级干部要下沉到社区、小区,针对前期发现的薄弱环节,对照任务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围绕重点领域狠抓攻坚,持续做好各项整治工作;要健全科学监管举措,培育优秀示范点,打造精品亮点,以更高标准和更全视角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广泛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干净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