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1-07-29 15:4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副主席胡增强、林广平、黄瑞燕、林飞雄、胡潍伟、朱彭年,秘书长丁月中参加会议;法检“两长”应邀出席会议。

张群环在通报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市政府紧紧围绕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落实“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任务要求,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上半年,全市经济稳健运行,复苏回暖态势明显,具体表现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动能持续优化、产业基底持续夯实、重大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持续加强。

张群环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政协有力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开拓进取、共同奋斗的结果。下半年,市政府将精准把握抓经济数据和抓经济工作的关系,精准把握经济发展中产品物联化、制造智能化、销售网络化的趋势性变化,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企业身处产业链“夹芯板”、外贸物流遭遇“肠梗阻”、中小企业面临“资金荒”、电商发展迎来“新挑战”、浪潮经济成为“新课题”、城市发展空间遇到“天花板”等问题和困难,认真对照“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在精准制定政策、做实发展平台、谋划工作抓手等方面下功夫,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法检“两院”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过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法检“两院”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聚焦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加强法律监督,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平安永康、法治永康建设,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有关单位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大会发言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