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1-83799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1-09-26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15: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人民政府于2021923日举行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融办关于2021年永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永康市数字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永康市加快海铁联运发展暂行办法的汇报;听取了江南山水新城管委会关于拨付大塘沿等村拆迁安置区建设费用有关问题的汇报。

一、关于2021年永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

会议指出,修改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旨在进一步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履行金融责任,增加有效信贷投入,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保持金融业稳定安全运行,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市金融办要结合我市产业特点,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要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加快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考评办法“指挥棒”作用,重点关注工业用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意见等政策调整后金融机构支持和配合程度,将财政资金存放与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行挂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二、关于永康市数字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内容和重要载体,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标准规范,强化系统思维,加快建成科学化指标体系、精准化信用监管体系、多层级评价和法治化联合奖惩体系,促进双公示数据质量的提升,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突出特色创新,加快打造特色场景应用,做好门户网站建设,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的支撑,确保各级平台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更加协同高效,积极为全省一体化智能化平台提供“永康方案”;要突出闭环管理,聚焦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金融信贷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信用联合奖惩、维护市场主体权益、健全信用修复机制,积极探索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推动本行业本领域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走深走实。市财政局要做好相关资金的保障市大数据局要积极配合做好平台建设。

三、关于永康市加快海铁联运发展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大幅提高集装箱海铁联运比例,对我市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现阶段运输结构调整的重要工作之一。

会议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追求多目标平衡,在统筹规划、完善硬件、落实补助等方面,一体化协同推进“公转铁”;要加快推动铁路专用线建设,进一步畅通铁路“微循环”,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要积极争取有关铁路局集团及上级海关支持,提高铁路运输组织效率,落实箱源、运力保障,满足“公转铁”“散改集”增量需求,加快实现“出厂即出海”“上车即上船”

四、关于拨付大塘沿等村拆迁安置区建设费用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拨付大塘沿等村拆迁安置区建设费用,相关要求已经在《永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江南街道大塘沿等村拆迁安置区建设方案的批复》(永政发〔202030号)文件中明确,具体费用经过相关部门多轮研究讨论,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要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大塘沿等村的历史遗留问题;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拨付,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