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赴江南街道园周村调研时指出 规划引领产业带动 打造共富示范样本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章旭升赴江南街道园周村走访调研,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进万家(企) 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足特色文章,推进全域旅游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典型样本,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水平,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胡积合、施礼干、朱长林参加调研。

离城市不远,离自然很近,江南街道园周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指引下,以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旅游建设为切入点,依托得天独厚但并非独一无二的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沿着美丽乡村的目标一路奋进,相继获评全国文明村、全国宜居示范村、国家级生态示范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等荣誉,并成功通过4A级景区景观评审,村集体经济从负债17万元攀升至年收入超1000万元,成就了“园周模式”。解析园周模式,关键在于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百姓群众,响应号召、抢抓机遇,敢闯敢试、用心实践。如今,站在村集体资产达10亿元、家家户户住“小洋房”的新起点上,园周村擘画了新的蓝图,希望通过5A级景区创建、产业带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章旭升充分肯定园周村整体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以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态度和主动作为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形成良好发展局面,成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值得学习总结推广。下一步,要锚定打造5A级景区、跻身全国百强村、建成金华乃至全省的共同富裕示范村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强举措探新路、谋新篇,跳出园周发展园周,在实现村社组织运行规范化的同时,加快带动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做深做精做细园周及周边区域发展规划,按照“一次规划、成片推进、分步实施”为原则,细化设计方案,明确开发时序,稳步有序建设,根据不同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实现因村制宜、错位发展。要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做好做活资源文章,坚持产业引领、产业带动,招引培育专业运营团队,不断丰富、深化、拓展文化内涵,增强互动性、吸引力、辨识度,加快打造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的全域旅游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