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永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84ZF350000/2022-77335 发布机构: 供销总社 发文时间: 2022-01-19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2-01-19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永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永康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优服务,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利用永康市政府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发布工作动态,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对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在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累计公开信息46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单位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市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督促指导、主动协调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机关各科室积极提供信息材料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2.强化意识,规范政务公开行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升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保密意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生成全过程,实行拟办文科室、办公室和市供销社分管领导三级审核制,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严格遵循保密规定。

3.充实内容,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及时公开群众关心、与群众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加强社情公开,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今年重点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信息员综合写作水平以及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对照要求对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业务动态等栏目进行了梳理,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四)平台建设

定期开展部门网站平台运行情况检查,确保网站正常访问,开展网站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网站的信息。进一步强化栏目信息发布管理,及时做好网站内容的自查整改工作,保证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规范。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公开责任追究、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所有信息均按照规定流程层层把关,确保符合相关工作要求。

(五)监督保障

社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严格执行各项信息公开制度,将信息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的内容,明确各科室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考核形式,并制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具体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社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较好,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够深刻,公开内容不够及时,工作机制尚待完善的问题依然存在。对此,我社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在巩固现有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充实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在推行信息公开方面,凡是能公开的内容都要公开,凡是能上网公开的项目都要在网上公开。不仅对涉及行政审批、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项公开,还要对除涉及国家机密、或受法律保护的个人隐私外,其余的事项也要逐步纳入政务公开的范围。

(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拓展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围绕供销社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拓宽信息收集渠道,提升采集信息质量。努力实现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化,探索发掘信息公开工作新思路,不断扩大政务开口覆盖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社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用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永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