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镇(街道、区)信息公开 >> 芝英镇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784002613484T/2022-77380 发布机构: 芝英镇 发文时间: 2022-01-20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芝英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芝英镇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芝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地址:永康市芝英镇六村小派溪,邮编:321306,电话:87441160,电子邮箱:zyzrmzfzhb@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芝英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镇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依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正、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1.主动公开方面。及时公开群众关心、与群众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加强社情公开,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对照要求对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业务动态等栏目进行了梳理,2021年度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共计76条,包含政策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等。通过微信、报刊等公众平台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共159条,围绕中心工作,深化与媒体合作,内外联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古城芝英”发布工作动态、通知等85条;在《永康日报》刊登特别报道(专版)5期、专栏宣传报道6期、住房特困户拟批基名单公示1期;在《浙江日报》刊登专版1篇。

2.依申请公开方面。规范答复形式,压缩信息检索查询时间,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实效。与申请人沟通交流,精准掌握申请人实际诉求,解答申请人疑惑,宣传相关政策规定,在细节中提升服务水平。2021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5件。

3.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研究制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党政办公室及时梳理,实时跟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更新互联网门户网站栏目、信息公开平台信息栏目等平台内容。

4.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加强网站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收集、撰写、保存、推送等方面的工作;落实专人为政务公开的具体经办人员,确保政务公开按要求及时更新。二是创新公开方式多样化。在充分利用会议传达、微信公众号、宣传单、横幅标语等形式下,同时充分利用政府网站这个平台,主动公开本镇的相关信息,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

5.监督保障方面。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合理设置各网络公开渠道的相关模块,重点突出群众关心的内容。制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推进目录内容的动态更新,有效规范公开内容,明确公开事项与程序。加强内部定期监督,实现政务公开监督工作常态化。2021我镇在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取得了良好成绩,自觉接受各单位和群众的社会监督、社会评议。2021年我镇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无。

<ul list-paddingleft-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1

 0

0 

0 

0 

 0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芝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人民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期待要求,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有待进一步深化,解读回应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频率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针对上述问题,2022年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点围绕镇中心工作,着重从政府工作动态、民生实事、财政信息等方面,深度拓展主动公开。二是继续推动解读回应多元化,从政策形象化、文字通俗化等方面,增强政策亲和力。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芝英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