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永康市国资办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84ZF720000/2022-77407 发布机构: 市国资办 发文时间: 2022-01-20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国资办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国资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11:2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永康市国资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永康门户网站(http://www.yk.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永康市国资办综合科联系(地址:永康市五金北路277号,邮编:321300,电话:87178625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永康市国资办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140余条,其中动态信息91条,通过微信公众号(订阅号)永康国资发布推送129篇。更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栏目,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网络渠道。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因依申请公开引发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永康市国资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一是持续加强存量信息管理。调整优化市政府公开门户网站永康市国资办部分栏目,对栏目已公开信息进行清理调整,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确保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更新完善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台账,全面梳理信息发布的标题、类型、发布时间、发布责任主体等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发布底数清、公开规范。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调整优化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持续优化市政府公开门户网站永康市国资办部分内容,整合升级网站政策文件及解读、政府采购、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栏目,成为我办政务公开权威发布平台,形成公开协同效应;对栏目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优化栏目页面设置,完善国资办信息发布审核程序。

二是用心打造永康市国资办专题门户。配合市政府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完成永康市国资办专题门户一期建设,门户网站开设部门概况、重大任务、年度工作要点、核心业务、重要指标、整体智治特色亮点等栏目,已于10月底上线。

三是“永康国资”微信公众号健康有序发展。制定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持续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持续整合国资系统信息资源,深入推进国资国企信息公开整体协同,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灵活性、互动性、可视化特点,增强国资监管政策发布和解读信息的传播力与影响力。2021年, “永康国资”发布信息129条、粉丝数2216人。

(五)监督保障情况

 根据市政府2021年度出台的《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相关要求,并结合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日常监督,严格落实考核要求。同时,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管理,出台《永康市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本年度我办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栏目内容还不够丰富。下步将加强和各业务科室对接,及时获取和公开专业的、合规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内容有待多样化,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下步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在内容上不断丰富,紧贴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和内容。

(三)信息管理维护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办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