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康 >> 史说永康 >> 永康史志
永康市涉及调整的494个行政村缩减为186个
来源:永康市 发布时间:2022-01-25 14:2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6日,记者从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此次涉及调整的 494个行政村,调整后缩减为 186个。

调整后,各镇街区、行政村将以数量减法换乡村振兴加法,整合资源优势,扎实苦干、群策群力,以新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规定,经市十七届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各镇(街道、区)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

具 体 如 下:

东城街道

将涉及调整的19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6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大园童、新竹、三溪、朱明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 设立大园童村 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园童自然村。

撤销西竹园、桐墩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西竹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西竹园自然村。

撤销田宅、东湖、方塘下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田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田宅自然村。

撤销下店午、葛塘山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下店午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店午自然村。

撤销葛塘下、下大路、杏花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葛塘下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葛塘下自然村。

撤销横山、颜库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永义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横山自然村。

撤销大花园、英阁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并入五金城社区居委会。

撤销枫楼村村民委员会, 并入北苑社区居委会。

未涉及调整村(9个)

绍童村、城塘村、黄棠村、河南一村、河南二村、十里牌村、小花园村、大塘王村、白塔村。

西城街道

将涉及调整的29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0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大塘头、柘坑、柘坑口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柘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柘坑口自然村。

撤销山下、富大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山下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山下自然村。

撤销水碓头、鸦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重新设立水碓头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水碓头自然村。

撤销赵店、郎家、灵阳、下田园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雅田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下田园自然村。

撤销岭张、俞皮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岭张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岭张自然村。

撤销柘新、山头蒋、横山脚、横山下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横山南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横山下自然村。

撤销马宅、横桥、朴村、黄阁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马宅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马宅自然村。

撤销潜村、应宅、雅英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潜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潜村自然村。

撤销上宅口、江村、驮陈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新阳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江村自然村。

撤销塔石、庙下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塔秀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塔石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7个)

溪边村、童宅村、藻塘村、樟塘村、大徐村、烈桥村、郎下村。

江南街道

将涉及调整的32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3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 永利、平田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永利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永利自然村。

撤销马岭下、大兰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仙溪源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马岭下自然村。

撤销下处、刘家、黄塘山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下告朱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处自然村。

撤销水坑下、白雁口、里龙溪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白龙坑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白雁口自然村。

撤销上山门、下山门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山门头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山门自然村。

撤销傅店、青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傅店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傅店自然村。 原永利行政村横兰新村自然村划入傅店村村民委员会。

撤销永青西芦、仁村、上范、朱岭脚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历阳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仁村自然村。

撤销临溪、翁埠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金星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翁埠自然村。

撤销西翁、小章店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重新设立西翁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西翁自然村。

撤销上皇渡、下皇渡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皇渡桥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皇渡自然村。

撤销大溪塘、老鸦堰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大溪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溪塘自然村。

撤销西周、大塘沿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大塘沿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塘沿自然村。

撤销园周、东村、山后卢、周元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园周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园周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5个)

拱瑞下、勤丰、南山、上处、栗园、西徐、麻车头、下楼、双锦、溪口、上把赵、石溪、白垤里、马竹岭、湖西。

芝英镇

将涉及调整的33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2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宅口、里塘下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宅里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宅口自然村。

撤销黄泥墈、芝英六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芝英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芝英六村自然村。

撤销仙陵、游溪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游仙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游溪塘自然村。

撤销下西坑、溪岸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 立 溪岸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溪岸自然村。

撤销隔塘、芝英五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芝英五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芝英五村自然村。

撤销应南溪、桑元下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元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桑元下自然村。

撤销前舒、南山沿、下畈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黄龙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舒自然村。

撤销横沿、马坊、石塔下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石马横沿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马坊自然村。

撤销后沈、大塘、上胡、前俞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球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俞自然村。

撤销上英、上时、下柏石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柏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柏石自然村。

撤销前山杨上、前山杨下、郭段、继绪塘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四知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山杨下自然村。

撤销麻塘头、古塘里、柳前塘、善儿干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柳川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善儿干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30个)

松塘园村、芝英一村、芝英二村、芝英三村、芝英四村、芝英七村、芝英八村、下蔡村、岘口村、亳塘村、练结村、前陈村、上徐店村、下徐店村、柿后村、鲤鱼塘村、郭山村、雅庄村、八口塘村、莲湖村、街头村、黄店村、桥里村、西卢村、胡堰街村、儒堂头村、儒家村、王上店村、胡祖坑村、后杜村。

石柱镇

将涉及调整的29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0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殿下、郎村、姚塘、华山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姚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姚塘自然村。

撤销横麓、长端头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四联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横麓自然村。

撤销石柱、新华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石柱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石柱自然村。

撤销前罗、下陈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前锦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罗自然村。

撤销里溪寨、塘里、阳龙、筻里、华川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塘里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塘里自然村。

撤销前塘头、江瑶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江瑶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江瑶自然村。

撤销俞泽、泉湖、田畈林、磨山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永东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俞泽自然村。

撤销前阳、天表、姓傅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傅阳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姓傅自然村。

撤销俞溪头、下寮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俞溪头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俞溪头自然村。

撤销麻车口、湖塘、上杨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洪福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上杨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4个)

塘花、后项、厚仁、新店、妙端、下里溪、厚莘、后郎、前郎、峰箬、云溪、下杨、西岐、池宅。

前仓镇

将涉及调整的30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9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前仓、馆头、小王元、川塘、宅树下、豆岭村等6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前仓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仓自然村。

撤销溪坦、朝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溪坦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溪坦自然村。

撤销罗桥、法莲、斗潭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秀山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罗桥自然村。

撤销新下、界牌、榭垛、麻塘、大处、大坞村等6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篁源一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 新下自然村。

撤销和乐、白岩、石角、大坑、金斗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篁源二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和乐自然村。

撤销后吴、后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后吴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后吴自然村。

撤销荆州、杨横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荆州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荆州自然村。

撤销本扎、石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南湾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本扎自然村。

撤销大陈、历山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大陈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陈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8个)

善塘村、世彰村、枫林村、麻车店村、璋川村、光瑶村、石雅村、塘头村。

舟山镇

将涉及调整的32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4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舟一、马关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舟一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舟一自然村。

撤销舟二、后畈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舟二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舟二自然村。

撤销舟三、坦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舟三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舟三自然村。

撤销清源、白沙、花古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东风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白沙自然村。

撤销端头、白岩下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端岩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白岩下自然村。

撤销沅口、陆宅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香山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陆宅自然村。

撤销上桥、大塔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大桥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上桥自然村。

撤销洪茂、杨溪王、下东桥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洪茂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东桥自然村。

撤销上溪里、槐花、西岸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红柿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槐花自然村。

撤销陈山头、铜山、高寮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铜山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铜山自然村。

撤销方山口、方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方山口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方山口自然村。

撤销大路任、山坞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大路任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路任自然村。

撤销渠口、高下杨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杨渠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高下杨自然村。

撤销外木坦、洋溪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外木坦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外木坦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1个)

溪塘、申亭、道坦、前村、台门、石塘徐、凌宅、上丁、下丁、新楼、里木坦。

古山镇

将涉及调整的31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3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孙宅、浩山头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孙宅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孙宅自然村。

撤销姚岭山、古山二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古山二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古山二村自然村。

撤销世雅上街、黄家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世雅上街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世雅上街自然村。

撤销世雅下街、汤店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世雅下街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世雅下街自然村。

撤销大园东、西坑、榔山殿、林坑陈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大园东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园东自然村。

撤销弓塘、大峥、落英山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弓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弓塘自然村。

撤销前黄、草席西炉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前黄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黄自然村。

撤销整雅、溪干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整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整雅自然村。

撤销下溪池、寺下胡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雅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溪池自然村。 原方岩镇高峰村纳入雅溪村村民委员会。

撤销大坟山、祝家、赵家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群丰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大坟山自然村。

撤销青后叶、王南山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青后叶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青后叶自然村。

撤销前园、前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金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金自然村。

撤销前塘、皮店、大塘周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胡周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前塘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24个)

古山一村、古山三村、古山四村、后郦村、黄塘坑村、后塘一村、后塘二村、坑口村、坑里村、晏塘村、下朱村、大江畈村、前坑村、清塘下村、宁塘村、雪塘村、寮前村、胡库上村、胡库下村、金江龙村、前杭村、楼店村、墁塘村、后林村。

方岩镇

将涉及调整的23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8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定塘、庙口、柘岭下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三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庙口自然村。

撤销戈阳、后浅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后钱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后浅自然村。

撤销葩陌、堂慈、象鸣畈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象陌堂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堂慈自然村。

撤销上胡坑、双瑶、下宅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下宅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宅自然村。

撤销下邵、可投应、后山头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后山头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后山头自然村。

撤销可投胡、灵岩寺前、岩后、杏桐园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岩后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岩后自然村。

撤销西村、井头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 立 西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西村自然村。

撤销金竹降上、金竹降下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金竹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金竹降下自然村。

撤销高峰村村民委员会。

未涉及调整村(16个)

橙麓、岩上、岩下、大园、长坑、两头门、派溪、先盆、铜坑、象瑚里、独松、文楼、上里叶、橙里王、古竹畈、仙岩。

龙山镇

将涉及调整的23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1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下宅口、菱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下宅口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宅口自然村。

撤销岭脚、西坞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东来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西坞自然村。

撤销新屋、吕南宅一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南新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吕南宅一村自然村。

撤销张岭、万古塘、格山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张岭口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张岭自然村。

撤销马山头、桥下三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桥下南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桥下三村自然村。

撤销后景颜、丰山头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曙光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丰山头自然村。

撤销前珠山、龙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同甫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龙川自然村。

撤销梅陇、下奠口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 梅陇 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梅陇自然村。

撤销贾宅、溪边颜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环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溪边颜自然村。

撤销桥下一村、桥下二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桥下东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桥下一村自然村。

撤销下贵、樟塔塘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雅贵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贵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6个)

吕南宅二村、吕南宅三村、吕南宅四村、四路口上村、四路口下村、四路口中村、后宅村、张溪头村、太平村、渔川村、茭杨村、桥头村、溪田村、里麻车村、胡塘下村、古陇村。

西溪镇

将涉及调整的34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4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洪塘、莲屋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洪莲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洪塘自然村。

撤销下里、潘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里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里自然村。

撤销上塘头、大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上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上塘头自然村。

撤销马坞、金园、玉川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三联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玉川自然村。

撤销西塘、丁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丁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丁坑自然村。

撤销寨口、贾处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寨口新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寨口自然村。

撤销孔村、黄溪滩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黄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黄溪滩自然村。

撤销下赵、下徐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下赵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赵自然村。

撤销柏东、柏西、董坑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柏岩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柏西自然村。

撤销壶坑洞、上马横沿、楼山坑、柘溪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壶山新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壶坑洞自然村。

撤销尚黄桥、道门、上弄口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尚黄桥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尚黄桥自然村。

撤销棠溪、上徐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棠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棠溪自然村。

撤销上马、百念秤、上蒋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上马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上马自然村。

撤销义门、后岗头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义门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义门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8个)

桐塘村、西溪村、寺口村、西山村、石江村、青山口村、上坛村、上卢村。

象珠镇

将涉及调整的47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20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江头、楼下陈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东圆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江头自然村。

撤销下山、郎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雅郎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山自然村。

撤销寺口吕、英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寺口吕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 寺口吕自然 村。

撤销柳墅、西寮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柳墅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柳墅自然村。

撤销官川、南湖、汇杨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官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官川自然村。

撤销上柏石、张坑、三井头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柏石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三井头自然村。

撤销山西、后渠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山西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山西自然村。

撤销苔川、山西孔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永盛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苔川自然村。

撤销黄岗、白麻塘、方山脚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黄岗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黄岗自然村。

撤销前桑园、椒坑、白窖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白窖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白窖自然村。

撤销石塘明、王溪田、茹录畈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龙青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茹录畈自然村。

撤销木渠、枫岭脚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木渠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木渠自然村。

撤销九里口、竹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九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九里口自然村。

撤销雅仁、上叶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雅叶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雅仁自然村。

撤销大儿前、荷川、横渡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大吕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荷川自然村。

撤销横坑、象珠一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象珠一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象珠一村自然村。

撤销如春、象珠二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象珠二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象珠二村自然村。

撤销三渡溪、郑家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郑三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郑家自然村。

撤销庄口、象珠四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象珠四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象珠四村自然村。

撤销泉头、长村、象珠三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象珠三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象珠三村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7个)

派溪吕、清渭街、荷沅、杏里、峡源、雅吕、塘里坑。

唐先镇

将涉及调整的41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4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唐下舒、唐先四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唐先四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唐先四村自然村。

撤销石桥头、前溪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石桥头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石桥头自然村。

撤销唐东、清塘、金畈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清唐畈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金畈自然村。

撤销岩洞口、岩渡里、格山沿、塔儿头、前山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秀岩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岩洞口自然村。

撤销上厅、后力坑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上力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上厅自然村。

撤销夏杜曹、官英堂、仁坛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夏杜曹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夏杜曹自然村。

撤销雅堂、长塘头、象牙里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雅堂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象牙里自然村。

撤销新河、云路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 唐先五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云路自然村。

撤销谏庄、石湖口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石谏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石湖口自然村。

撤销泽塘、下田、凤山寺口、叶宅、横洋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尖山湾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泽塘自然村。

撤销唐上、三儿头、汪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唐上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唐上自然村。

撤销金坑、下位、里岭脚、周坑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金坑下位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金坑自然村。

撤销明星、古竹城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古明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古竹城自然村。

撤销箬岭下、山端头、安坑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三合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箬岭下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7个)

唐先一村、唐先二村、唐先三村、上仁、桐溪、岩前、太平新村、前渡金村、大后、上考、龙山、上新屋、中山、长川、泮川、石湖坑、白莲塘。

花街镇

将涉及调整的55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19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倪宅、新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倪宅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倪宅自然村。

撤销花街、金长园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 花街 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花街自然村。

撤销塘头应、潘宅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潘宅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潘宅自然村。

撤销溪边汪、金丰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凤凰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溪边汪自然村。

撤销定桥、章坑、吴坑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桃源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定桥自然村。

撤销东陈、柄坑、大支、雅陈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上京岭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东陈自然村。

撤销尚仁、副业场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尚仁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尚仁自然村。

撤销尚裘、塔石头、下王、油坑、山南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锦绣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尚裘自然村。

撤销项宅、下殿、下时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渎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殿自然村。

撤销杨公、里屋、塘店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新设立三明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里屋自然村。

撤销龙盘岭、梧涧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梧龙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梧涧自然村。

撤销寺前、黄园、枫树塘、金古泉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小界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寺前自然村。

撤销方村、里坞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方里坞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方村自然村。

撤销枫坑、枫坑口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枫源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枫坑口自然村。

撤销赤川、龙潭里、横岘、连枝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金湖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横岘自然村。

撤销店园、后麻塔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店园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店园自然村。

撤销新溪、易川、炉村、金村、王样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卉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金村自然村。

撤销金杜、前柳、下姓王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重新设立金杜村村民委员会,村办公地址设在金杜自然村。

撤销陈弄坑、吴村、下堑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云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堑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7个)

双溪、杨坑、颜宅、大屋、阔塘后、八字墙、山后胡。

经济开发区

将涉及调整的12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4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荆山陈、山头徐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荆顶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荆山陈自然村。

撤销下堰头、陈园、沙端、车马何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九洲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堰头自然村。

撤销下余、雅应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雅应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雅应自然村。

撤销溪碧山、邵塘、西朱、湖塘村等4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九龙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溪碧山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7个)

黄城里、大坟山沿、荆山夏、长城、苏溪、曹园、夏溪、兰街、长恬、邵宅、堰头、杜山头、炉头、黄塘下、陈路塘、栋陇、郑村。

现代农业装备高新区(城西新区)

将涉及调整的24个村民委员会调整为9个村民委员会。

撤销范宅、下山、朱家塘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联丰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范宅自然村。

撤销前新屋、杨埠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新埠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杨埠自然村。

撤销乌牛山、下谢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下谢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谢自然村。

撤销上田桥、下田桥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田桥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下田桥自然村。

撤销应益、木长降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花溪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木长降自然村。 原前新屋行政村夏作自然村、下谢行政村农家园自然村划入花溪村村民委员会。

撤销后金龙、金山头新村、寺口方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月桂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后金龙自然村。

撤销油草塘、溪湾周、上谢村等3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上溪塘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上谢自然村。

撤销塘景、花川村等2个村民委员会, 重新设立花川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花川自然村。

撤销马架龙、前山头、叶儿坑、桐塘头、小东陈村等5个村民委员会, 新设立五星村村民委员会, 村办公地址设在小东陈自然村。

未涉及调整村(10个)

李一村、李二村、华村、王慈溪、下宅方、西田畈、排塘、楼塘、章店、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