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请你来协商议政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1 08:2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请你来协商议政会,旨在通过协商议政,助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政协主席胡积合主持会议,副主席胡增强、黄瑞燕、朱志昂、卢轶、朱彭年、陈梅娅,秘书长徐宁与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兰应邀参加。

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在协商议政环节,与会相关部门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

市政协副主席黄瑞燕代表政协调研组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思想认识再到位、供给能力再提升、体制机制再完善、服务领域再拓展等方面一系列意见建议。

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兰进行了讲话,她表示市政府将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提升效能,切实巩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成果;突出重点,努力破解公共法律服务发展难题。

胡积合指出,我市是工业强市,常住人口超过百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于保障人民福祉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有关部门和各政协委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

胡积合表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聚焦法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聚焦普惠,做到凝聚共识、因地制宜、创新提升,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要聚焦质效,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党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