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推进城区停车收费实效”专委会对口协商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4 08: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停车资源使用效率,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面容风貌,1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提升城区停车收费实效”专委会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朱志昂参加。

视察组一行首先前往了龙川东路,实地查看了停车收费点,检查了地磁的使用情况。

协商会上,市综合执法局和市城投集团介绍了我市停车收费项目情况。我市自2021年12月启动“智慧停车”项目以来,在城区停车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通过智慧停车平台智能化调控,有序疏导、合理分流、错峰停车,提高了停车泊位率,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配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9404个泊车建设,累计服务车辆超33万台,日均服务车次约3万次。“永康e停”公众号注册用户数达到3.9万人。在协商环节,委员们围绕停车收费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朱志昂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城区的停车泊位得到了合理利用,乱停乱放现象也有了明显改善。他表示,要提高停车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对道路停车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要从群众角度出发,加强协同力度,明确各方责任,科学配置停车资源;要加强收费管理,推进收费更合理更灵活,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