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完善2023年政府(国有资本)投资项目计划”请你来协商议政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永康市政协召开“完善2023年政府(国有资本)投资项目计划”请你来协商议政会,市政协主席胡积合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增强、黄瑞燕、朱志昂、朱彭年、陈梅娅参加会议。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涛应邀参加。

会上,发改局汇报了我市2022年政府(国有资本)投资项目计划落实情况和2023年政府(国有资本)投资项目计划安排。

政协委员围绕交通、农业、教育等项目的规划落地以及资金的统筹安排等内容,与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应有力度,议政会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市政协副主席胡增强代表调研组建议,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政府投资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敢于担当作为,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部门责任,为高质量谋划项目凝聚合力;要破解供给矛盾,不断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需要。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本次协商议政思想站位有高度,资政建言有深度,为民履职有温度,展示了市政协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实干意识。

胡勇春强调,在谋划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的思路上,要突出上级政策导向,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机遇期”,这是我们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的必要遵循;要突出发展需求导向,围绕“三大攻坚战”,继续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效果发挥好的项目;要突出民生优先导向,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谋划道路、教育、卫生、文化、城市建设等各类民生项目,加快补齐各项民生短板,推动底线民生向品质民生跃升。

胡积合在小结时指出,要细化举措,以抓铁有痕的韧性坚决落实计划;要加快节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计划;要凝聚共识,以民心所向的合力完成计划,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助推政府投资、国有资本投资项目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