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顺利完成首个政府采购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11月22日,永康市妇幼保健院保洁运送服务项目在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康市分中心和象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这是永康市开出的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招投标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保障了永康市重点民生项目的按时推进,也标志着永康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下半年,金华市各县市中具备远程异地评标对接能力的义乌、东阳等地偶有疫情发生,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永康市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进度。为改变这一局面,永康市分中心积极联系市外单位,与宁波市象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对接,开展本次跨市域范围的远程异地评标,既减轻了疫情对招投标工作的影响,又完成了一次远程异地评标跨市区开展的新尝试。

该项目以永康市作为评审“主会场”,象山县作为“分会场”,两地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组成线上评审专家组,实时在线音视频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线上签名,共同完成项目评审工作。全流程电子留痕,可控可查,保证了评审活动的规范高效、可查可溯。

 

 

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保证了特殊时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服务“不掉线”,最大程度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将招标人、投标人、评审专家三方实现物理隔离,降低了评标廉政风险。

下一步,永康市交易中心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推动交易平台对接,提质增量、扩大战果,争取更多项目采用远程异地评审模式,不断推进网上办理进程,持续推动全市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走深走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