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业务培训会议

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业务培训会议

 

526日上午,为提高各镇(街区)招标办业务水平、顺利启用小额平台、做好规则衔接工作,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康市分中心举办的全市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业务培训会议在交易中心会议室召开。永康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福、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康市分中心主任王晨孩出席会议,各镇街区、国有集团公司及工程各机关主管部门负责招标工作的负责人一同参与培训会议。

 

 

培训陈锦福副主任的主持下开始。陈锦福副主任通过表格对比讲解《金华市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和《永康市镇村小额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的异同点及注意事项,强化与会人员对新政策细节的理解。同时,也强调了即将于610日上线的小额平台,可以帮助招投标工作者去更好的配合新管理办法,例如“发包留痕”、“一审一核”等,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对传统招投标领域的改革赋能作用。

随后,交易中心王晨孩主任针对小额平台后续顺利平稳的推进提出了几点建议:1.明确各招投标主体的职责划分。有利于各项线下审核顺利“搬迁”至线上平台。2.组建相关人员钉钉群。通过钉钉群在前期可以更快速的实现流程问题解答、线上操作教学等事项。3.首个项目集中开展学习。将永康市的第一个线上小额项目放在交易中心进行,并且邀请各方代表全程参与观摩学习;同时在各镇(街区)的首个线上小额项目中,安排平台技术人员驻点指导。

 

 

会议最后,平台方的指导老师,对小额平台进行了全流程演示,包括了用户注册及登录、项目发起和审核、标书上传与修改、开标结果录入等,让参会者对小额平台的使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实际操作中可以更快的熟悉平台,与会者积极提问,记录笔记,培训会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