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金华市领导来永调研推动统战工作扛旗争先整体跃升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童英晓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3日,由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带队的调研组来永,调研我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东明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都禅寺、市职业技术学校、民盟之家等地,了解我市统战工作。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围绕金华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全市统战工作突破性项目实施办法》中“党派组织建设、社区民族工作、清廉民企建设”三项突破性项目,明确抓好基础性工作增强支撑力、抓好突破性工作增强贡献率、抓好创新性工作增强辨识度的“三抓三强”目标,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

据了解,我市乡贤组织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已实现基层乡贤组织全覆盖,打造了乡贤议事厅、乡贤馆等平台11个,在基层治理、公益慈善、建言献策、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我市还出台了《“千名乡贤助共富”行动方案》,按照“市级统筹、乡镇主抓、村社参与”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乡贤回归工程。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统战工作并指出,永康是金华民营经济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也是经济发展最有活力的板块之一。希望我市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将统战所能、大局所需、优势所在有效整合,以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扛旗争先、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