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浙里来消费 美好新生活”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幕 章旭升强调要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服务业稳进提质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2-06-20 09: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7日上午,“浙里来消费 美好新生活”2022年永康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在万达广场启幕。市领导章旭升、胡勇春、童国华、胡文建参加启动仪式,并调研服务业发展有关情况。

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由省、市、县三级联动,统筹“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全域开展。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特色,我市将通过展会促消费、节庆促消费、电商促消费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拓展消费模式、优化消费场景。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实施了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累计发放消费券近亿元,有力撬动消费市场出现快速恢复势头。

在万达广场,市委书记章旭升一行察看商场客流、商铺运营等情况,听取当前整体经营状况介绍,希望商场运营方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持续提高管理精细度和服务质量,不断升级优化消费场景,为百姓消费提供舒心环境。他指出,受疫情等影响,当前各类市场经营主体面临诸多困难,但永康商贸服务业发展潜力大、空间足,市委、市政府将强化政策引领,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服务业稳进提质。希望各经营主体坚定发展信心,扛牢社会责任,创新商业模式,增加消费供给,着力在丰富业态、提升服务、打造品牌、保障品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应对疫情和市场竞争中加快发展,推动商贸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更好满足百姓消费需求。

章旭升强调,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社会就业的“最大容器”,作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扩大消费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创新思路、优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以超常规举措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第一时间落细落实纾困惠企系列政策,发挥消费券乘数效应,全力做好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助推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紧盯高端化、聚焦多元化,结合城市更新、招大引强等重点工作,持续招引一批服务业项目,加快培育服务业集聚区,在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同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永康放心投资、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