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立弃扬·文明创建丽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志愿者永争先”活动将开展百日攻坚六大行动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李梦楚 发布时间:2022-06-20 17:2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的部署要求,助力我市文明卫生城市创建问题销号双月攻坚活动,6月17日,“立弃扬·文明创建丽州行”系列活动暨“志愿者永争先”活动启动仪式在丽州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建勋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施礼干、胡潍伟、卢轶参加。

“立弃扬·文明创建丽州行”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全市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共创文明卫生城市,共建品质活力永康。

根据安排,从6月17日起,“志愿者永争先”活动将开展百日攻坚六大行动——“青礼讲堂”青年宣讲员普“礼”行动、“红领巾楼道长”少先队员敬“礼”行动、“红马甲进网格”团员青年扬“礼”行动、“文明出行”志愿者树“礼”行动、“小山茶 青形象”省运会志愿者展“礼”行动、“正能量 闪光芒”团员团干线上倡“礼”行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礼干说,我市已召开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整改提升推进会,明确了今年要为顺利通过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高分创成第五批省文明县(市、区)打下坚实基础的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敢为人先,争当信义永康的领跑者,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鼓舞群众,让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先进;要共建共享,争当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打造更多特色品牌项目,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群众好口碑,实现志愿服务和创建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崇德向善,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志愿引导让文明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自觉行为。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义利并举 益满丽州”主题,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开展“立弃扬·文明创建丽州行”系列活动,推动已有成果转化为创建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政策,让我市“善行义举”成为“浙风十礼”的最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