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胡勇春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1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复盘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勇春、俞兰、胡文建、何丽平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2021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深化数字化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加强社会共治,严打违法行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成功创成全省首批“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在金华市食品药品安全考核中蝉联优秀等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胡勇春指出,去年以来,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基础建设、数字化改革、整治打击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荣获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称号,为守住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形势依然严峻,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归零心态,加压奋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和“药匣子”。

胡勇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运会举办之年,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镇(街道、区)和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食药安全工作监管能力和水平。要抓机制,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沟通协作机制、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建设。要抓监管,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持续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着力巩固示范创建成果。要抓队伍,提升依法行政能力、食药业务能力、快速检测能力,着力提高监督管理水平。要抓关键,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方案,防止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污染,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着力做好省运赛事保障。同时,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加强社会共治,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