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胡勇春在市第七次府院联席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加压奋进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2日,市第七次府院联席会议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胡勇春、郑云涛、俞兰、李浩锋、陈伟强、胡文建、何丽平、杨祥宣、朱长林,市法院院长朱赟清,以及婺城区法院院长丁胜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金华市婺城区法院通报了去年以来涉及永康行政案件的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唐先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主题主线,不断拓展领域,深化府院联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具体表现为行政争议化解机制逐步成熟,“龙山经验”诉源治理综合应用列入省数字法治2022年应用谋划清单;法治营商环境逐步优化,全省首推“浙里问·永康”一站式政务服务咨询平台,实现408项高频事项“跨省跨市通办”;基层治理成色逐步显现,成功创建法治示范乡镇5个、省民主法治村11个、金华市民主法治村106个、“后陈式”法治村290个。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要找准短板、直击病灶,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查补突出问题,用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

胡勇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打造“零失误、零败诉、零距离”政府目标,加压奋进,以退无可退的决心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实现行政诉讼案件总量和败诉率“双下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聚焦源头预防,坚持学法懂法、依法依规、规范严明,做到行政履职、行政决策、行政执法不失误,全力打造“零失误”政府。要聚焦诉源治理,切实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行政争议“三色三级”预警督办机制前端化解作用、信息公开保障作用,全力冲刺“零败诉”目标。要聚焦府院联动,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动府院联动向纵深拓展,全力实现“零距离”合作。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跟踪、强化责任追究,抓住关键点、拿出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