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主题党日

 

市直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各单位要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好本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坚持“第一议题”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章旭升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会议精神。

)高压态势抓实整治立规创优行动。7月份有2名机关党员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均为机关下属单位党员。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重拳整治赌博、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重点加强下属单位党员管理。

)持续开展三服务工作。各党员干部要围绕一局一品”“一镇一特色服务承诺事项,着重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好的案例做法,及时报机关党建科和“三服务”办。

(四)做好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对照《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自查,梳理出问题清单,限期销号整改。做好党建品牌培育工作,开展“双融双促”党建工作品牌申报。

(五)做好红色根脉强基系统信息维护工作。现在金华每天通报系统绑定率、日活率、预警任务办结率。各单位开通账号的人,每天要通过浙政钉登录系统1次。要落实专人维护好系统,对照预警的任务清单抓紧处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管理、党组织逾期换届预期、党员逾期转正、班子配备情况有误等问题。

(六)报送党建引领助推共同富裕案例。为更好地掌握机关党建助推保障共同富裕的做法,请各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助推共同富裕的做法案例,及时报机关党建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