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消防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聚力 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双月攻坚”提速提质提效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章旭升赴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访调研,主持召开消防工作汇报会,督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聚力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各方联动、团结协作,全力推动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走深走实、提速提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市领导胡勇春、郑云涛参加。

目前,双月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抽调19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初步组建了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宣传培训、综合督导等多个工作小组,先期开展重点行动谋划准备工作。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

章旭升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下步,要紧紧围绕重点,认真组织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有力有序推进双月攻坚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见行见效。

章旭升强调,双月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双月攻坚行动的“大脑”和“中枢”,工作质效将直接影响整体成效,务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清醒认识所肩负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厘清职责、充实力量、健全体系,切实把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基层基础的重任担起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构建任务下达、跟踪督办、信息汇总、考核激励的全过程闭环,推动指挥体系由上至下高效运转、顺畅衔接。要加强业务学习研讨,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知识,努力成为专项行动的专家顾问、行家里手,在统筹谋划、细化举措、精准推进等方面下足功夫;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强化目标体系建设,聚焦重点任务,建立科学、具体、可量化的目标体系,以清单式、闭环化下达指令、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有效避免工作多头重复布置、空转耗时,以“绣花功夫”推动集中式整治向常态化治理转变;要创新思路理念方法,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联席会商、限期办结、晾晒通报、奖优罚劣等工作机制,加大服务保障和支持力度,注重宣传引导和典型选树,强化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构建条块结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章旭升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维护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民行动、全民参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防灾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康、法治永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