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检查消防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 标本兼治 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8日,市委书记章旭升率队赴东城街道、西城街道、江南街道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突出从严从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推动消防安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真正走村进企入户、直达人心,形成部门联动落实、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施礼干、杨祥宣参加。

在五金城金都市场,章旭升实地察看市场基础设施、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询问市场运行、日常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部分经营户,了解当前经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逐一进行登记,要求市场管理方与经营户立即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护准备和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章旭升强调,要强化专业市场专业管理,细致做好市场服务管理,根据实际需要,分批分步开展市场提标改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多在日常管理与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既解决问题,又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

随后,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东城街道白塔村、西城街道楼塘村、江南街道上水碓股份经济合作社白墈下分社,重点检查出租房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登记管理、沿街店面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中,章旭升随机走进部分出租房、商户店内,抽查联村干部履职情况,并与房东、租户、店主等交流消防安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章旭升强调,安全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必须发挥网格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形成“发现问题—落实整改—验收销号—复核‘回头看’”的工作闭环,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到位,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章旭升强调,消防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受益者、参与者都是广大群众,务必通过更多形式、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动员发动,从日常入手、从难点突破,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共建平安永康、共享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个人)主体责任,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高安全风险源头防控能力,同时要创新督导方式和手段,探索建立交叉互查机制,确保整治实效,夯实基层基础,严防事故发生。要注重融合提升,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相融合,持续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加强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实践,坚持教育、整治、惩处并举,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并重,强化举措执行,维护制度刚性,不断提高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章旭升一行还检查了丽都景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