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胡勇春在督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抓严抓实抓细火灾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徐敏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带队前往西城街道督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坚决摒弃松懈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严抓实抓细火灾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住生命安全底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涛参加督查。

胡勇春首先来到永康市友诚精密冲件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消防安全设备配备情况等,并就生产车间安全设施、物料堆放和使用,企业宿舍消防设施、人员管理、用电用水安全等进行检查。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和制度,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严、更实。

在西城街道大徐村、西山新城和飞凤路,胡勇春随机抽查了沿街商铺、出租房,仔细检查是否存在“三合一”情形、合用场所硬隔断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等情况。他反复叮嘱商家、住户要知消防懂消防,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障自身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线未套管、合用场所硬隔断不规范、出租房防盗窗未设置逃生窗等问题,胡勇春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整改,限期消除隐患。他指出,要进一步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动真碰硬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要进一步加强整改过程监管,实现闭环管理,防止消防安全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

胡勇春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督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严格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盯细节做好自查自纠,严防死守提高安全风险源头防控能力。要积极开展针对性的、实效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结合案例把危害讲明,贴近实际把道理说清,让群众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积极主动消除隐患,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