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永康市国资办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84ZF720000/2023-85024 发布机构: 永康市国资办 发文时间: 2023-01-11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永康市国资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国资办 发布时间:2023-01-11 10:5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永康市国资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22年1月1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永康”门户网站(http://www.yk.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永康市国资办综合科联系(地址:永康市五金北路277号,邮编:321300,电话:87178625)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永康市国资办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400余条,其中动态信息381条,通过微信公众号(订阅号)“永康国资”发布推送396篇。更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栏目,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网络渠道。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因依申请公开引发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永康市国资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一是持续加强存量信息管理。调整优化市政府公开门户网站永康市国资办部分栏目,对栏目已公开信息进行清理调整,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确保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更新完善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台账,全面梳理信息发布的标题、类型、发布时间、发布责任主体等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发布底数清、公开规范。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调整优化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持续优化市政府公开门户网站永康市国资办部分内容,整合升级网站政策文件及解读、政府采购、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栏目,成为我办政务公开权威发布平台,形成公开协同效应;对栏目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优化栏目页面设置,完善国资办信息发布审核程序。

二是用心打造永康市国资办专题门户。配合市政府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完成永康市国资办专题门户一期建设,门户网站开设部门概况、重大任务、年度工作要点、核心业务、重要指标、整体智治特色亮点等栏目。

三是“永康国资”微信公众号健康有序发展。制定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持续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持续整合国资系统信息资源,深入推进国资国企信息公开整体协同,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灵活性、互动性、可视化特点,增强国资监管政策发布和解读信息的传播力与影响力。2022年, “永康国资”发布信息396条、粉丝数5027人。

(五)监督保障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要求,并结合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日常监督,严格落实考核要求。同时,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管理,出台《永康市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本年度我办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图片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栏目内容还不够丰富。下步将加强和各业务科室对接,及时获取和公开专业的、合规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内容有待多样化,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下步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在内容上不断丰富,紧贴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和内容。

(三)信息管理维护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办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永康市国资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2022年永康市国资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