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镇(街道、区)信息公开 >> 芝英镇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784002613484T/2023-85168 发布机构: 芝英镇 发文时间: 2023-01-13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芝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芝英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本年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芝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地址:永康市芝英镇六村小派溪,邮编:321306,电话:89268270,电子邮箱:**********@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芝英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依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正、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及时公开群众关心、与群众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加强社情公开,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今年重点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信息员综合写作水平以及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对照要求对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业务动态等栏目进行了梳理,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二)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规范答复形式,压缩信息检索查询时间,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实效。与申请人沟通交流,精准掌握申请人实际诉求,解答申请人疑惑,宣传相关政策规定,在细节中提升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管理。结合实际建立并完善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对网络发布的信息一律按照“一事一审”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由责任领导进行审查,审定后再予发布,确保政府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四)进一步完善公开平台建设。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设置。建立“主要领导把关、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把好信息公开工作全局,分管领导定期听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职能部门根据实际工作设置专门人员负责党务、政务和事务信息公开的审核。规范建立内部政府信息公开作业流程。坚持“报送”和“审核”并行不悖,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各科室、下属单位的信息要经过相关分管领导核准同意后,由专人负责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部门专人负责信息审核,从内容、文字等角度严格把控,确保信息质量。

(五)进一步健全监督保障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合理设置各网络公开渠道的相关模块,重点突出群众关心的内容。制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推进目录内容的动态更新,有效规范公开内容,明确公开事项与程序。加强内部定期监督,实现政务公开监督工作常态化。2022年我镇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7条,其中机构信息5条、政策文件3条、规划计划5条、工作动态40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3条;《永康日报》报道48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60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1

0

1

规范性文件

2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2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升;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规范完善。

2023年,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强化办事服务功能,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三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22年永康市芝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芝英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